りゅう

出来上网就要明白,世界之大无奇不有

【快新】哪吒与奈奈子

☞带崽,避雷

姓黑羽还是姓工藤?这篇的设定,有想法了就更一点日常www

 


 

休息日的下午茶时间,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面对面坐在客厅沙发上,两岁半的黑羽谜一依旧在整个宅里上蹿下跳。

 

午饭时聊起的话题是,nazo不加前缀地喊爸爸的时候,他俩总是会搞不清他到底在叫谁。

 

“要不你叫新一妈妈吧,nazo。”然而儿子并不在房间里,快斗仿佛在对空气说话。

 

“你敢。”新一瞪他。

 

“我有什么敢不敢的又不是我叫。”快斗突然想起什么,“不过我好像也不是没叫过?那次……”

 

“黑羽快斗!”新一抓起抱枕朝他脸上砸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只听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,nazo跑过来趴在他腿上,好奇地看着新一,“为什么呀?不是只有小孩子才会叫妈妈的吗?”

 

他无语。刚还没影呢,怎么就又被你听到了。

 

“没有啦。”新一笑眯眯,“你爸开玩笑的。”

 

打发了nazo去玩别的,新一挪到对面:“你下次再在儿子面前讲这种奇怪的话,就给我去睡阳台。”

 

快斗讪笑:“不敢了不敢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深夜。

 

小床上的nazo把被子拉过鼻尖,盯着角落的柜子。

 

半小时后,主卧室的门被推开:“爸爸,我可以跟你们一起睡吗?”

 

他嗅了嗅:“好香呀,什么好吃的?”

 

“哎——”黑羽快斗飞快把儿子拉出去关上了门,“今天不行,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呀,可是我……”

 

“害怕吗?”

 

“才没有!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不能自己睡呢?”

 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

 

“害怕没什么的。”快斗握住他的小手,“有句话是这样的:人在害怕时方能勇敢。你越是害怕,就越能蓄积力量。”

 

“而且,我上次不是教过你打败怪兽的方法吗?”

 

“对哦。”nazo眼睛一亮,“那好吧。”

 

快斗抱起儿子把他放回了小床上,在他额上印下一吻,道了声晚安。

 

“睡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不是说锁好门了吗?”

 

“没空检查嘛……”

 

新一哼了声:“怪盗基德也有失手的时候嘛。”

 

快斗堵住他的嘴:“这不是遇到工藤大侦探了吗。”

 

新一抽空又驳:“怪我咯?”

 

“不怪你,本怪盗认栽。”

 

一夜。

 

 

 

 

饭后两人带儿子来公园散步。

 

不远处有吵闹声。几个相较高大些的小孩子嬉笑着围成一圈,中间更瘦小的那个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。

 

儿子溜出自己牵着他的手。

 

“nazo,别跑远!”新一喊。

 

“呐,这是你的吧?”

 

委屈脸的孩子惊讶地抬头,怯生生地接过nazo递给他的东西,嗫嚅了句谢谢。

 

“诶?!什么时候——”其他孩子叽叽喳喳闹成一团。

 

为首的那个指着nazo:“好你个小贼,看我不抓住你!”

 

nazo飞快跑开:“抓不到抓不到!略略略。”

 

“慢点!”快斗加快了脚步。

 

身手灵巧还是抵不过对方年更长人又多,nazo被围在大型喷泉池边。他爬上水泥台躲开他们的手,几个男孩子一推,nazo就朝池中央摔了下去。

 

快斗眉头一皱,迈开大长腿就跳了进去,把儿子捞了出来,两人都变得湿漉漉的。

 

新一修长的手臂一拦就挡下了想逃跑的几个孩子。

 

他蹲下:“你们这么做是不对的,把人推到池子里是很危险的事情。跟他道歉。”

 

孩子们本想顶嘴,一个不字却没说出口。眼前这个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大哥哥,眼神却让人不敢违抗。

 

“对、对不起……”

 

nazo被快斗抱在怀里:“没关系。”

 

孩子们跑远了,新一掏出纸巾来给他们擦水。

 

把纸扔进垃圾桶,新一突然道:“帽子里。”

 

“嗯?——啊!!!”

 

一条锦鲤弹跳着蹦回了喷泉池。

 

新一眼中含笑。

 

“干嘛这么看着我?”快斗压低声音,“想让我亲你?”

 

“恰恰相反。”新一在他唇上啄了一下。

 

“噫——”nazo叉开手指捂着眼。

 

新一捏儿子鼻子:“快回去换衣服,不然得感冒了。”

 

没走多远,他们发现背后有人跟着。

 

一回头,是那个被欺负的小男孩。

 

他抬头看nazo,捏着手里的布娃娃,酝酿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你……你真勇敢。”

 

nazo挣扎着示意快斗把他放下,他走到小男孩面前,一只手故作成熟地搭在他肩上。

 

“你也可以的,”他凑近了说悄悄话,“我爸爸说过,人在害怕时方能勇敢。”

 

“噗嗤。”快斗笑得一脸骄傲。

 

“喂。”新一怀疑地看着他:“我说你没在儿子身上装窃听器什么的吧?”

 

“怎么会。”快斗无辜脸,“要是有也早就进水了吧。”

 

“别人的我大概会信吧,你嘛。”

 

“回家咯。”快斗又抱起nazo。

 

抱着布娃娃的小男孩目送他们离去。

 

 

 

 

nazo三岁多的时候,应邀请去工藤夫妇家住了几天。到了回家的日子,快新两人去爸妈家接儿子。

 

工藤有希子开的门,已经做到奶奶辈分的人了,看上去仍像大姐姐一样,几十年不变的少女般动人。

 

书房里,nazo还在冥思苦想工藤优作给他出的字谜。

 

“有希子姐姐。”快斗附到她耳边说了什么。

 

有希子眉开眼笑:“真的?行啊你快斗!不愧是我一早就看中的驸马。噢!”她掩住嘴,“不能让新酱听到不然他要不高兴了。”

 

“老妈——”新一无奈,“不过你第一次见他不是我带回来的吗?”

 

“谁说的!快斗小时候我就见过他了。”

 

“有这事儿?”新一望快斗。

 

快斗点头:“我也是最近才想起来。”

 

“为答谢师恩,就将自己的儿子许配给对方的,可惜世事无常,曾经的约定被遗忘在时间里,没想到冥冥之中你们两又在一起了。哎呀,这就是命运的红线啊!真是浪漫。”

 

新一嘴角抽搐:“前面那段瞎掰的吧?”

 

有希子笑得很开心。

 

新一走向书房,跟过来迎他的优作打了声招呼。

 

“没给你们添麻烦吧老爸。”

 

“没有,谜一很乖的。”

 

新一噎住,他从没想过乖这个形容还能用到自己儿子身上。

 

他敲了敲房门:“nazo。”

 

“爸爸!”nazo风火轮似的飞奔过来扑进新一怀里。

 

“小心点,别撞着你爸了。”快斗走了过来。

 

“你走开,我没那么脆弱。”

 

nazo抬起他的大眼睛:“为什么呀?难道爸爸又有小宝宝了吗?”

 

新一微笑,把nazo交给工藤夫妇,揪着快斗的领子拐到墙角。

 

“我就知道你这个混蛋绝对不存在什么不小心没注意!!”

 

“不关我的事啊!是nazo聪明嘛。”

 

“是啊,不是多亏了他智商400的老爸嘛。”新一踩他一脚,“吃一个月的鱼吧你。”

 

“别啊不要动气嘛,真的真的真的不关我的事。”

 

“没得商量。”

 

快斗欲哭无泪。

 

-

 

 

 

#日常写起来好轻松啊qwq,我爱了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