りゅう

出来上网就要明白,世界之大无奇不有

【快新】编号R1412 · 肆

☞前情提要:完全失控的黑羽快斗把工藤新一敲晕带回家准备酱酱酿酿,被山宗打断,最后在工藤新一的逼迫下恢复清醒……

 

 

 

“先生,您现在还不能出院,还需留院观察24小时。”

 

工藤新一拔掉手背上的针头翻身下床,推门进来的护士看到这一幕,忙过去拦他。

 

“先生体内可能还有毒素残留,不清理干净可能会对您的健康造成损害。”

 

“我控制了剂量,没事的。”工藤新一向护士道了谢,看到旁边的黑羽快斗也有出声劝他的意思,便安慰了一句。

 

在服务台问了病房的具体位置,两人走到目的地,里面只有一张空床。工藤新一走到床头,牌子上写着四个大字:山宗詍木。

 

“怎么这个表情。”黑羽快斗看着他,“不像是在担心下属,倒像是在防备别人。看出什么了,大侦探?”

 

“还不确定。”他摇摇头,“我只是怀疑……”

 

门口有声音。护士推着轮椅进来,上面坐着的正是山宗。看到工藤新一,山宗本来想打招呼,视线移到他旁边,便闭了嘴,眼神里还带着惊惶。

 

看这样子,现在道歉也不是个好时机。两人交换一个眼神,黑羽快斗走到门外等他。工藤新一帮护士一起把病人转移到床上,默默看着护士又忙活了好一会儿,等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,他才开口说话。

 

“今天多亏你赶到,谢谢你。因公负伤劳苦功高,想升职还是加薪?”他开了个玩笑缓和气氛,没等山宗回答,又继续说道,“不过你怎么会那个时候到我家来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可能是被他认真专注的眼神弄得有点不好意思,山宗眨了眨眼,“我是去跟前辈汇报电话追踪的情况的……您的手机还在我这里。”

 

工藤新一做了个了然的表情,朝山宗眼神示意的方向看,一件大衣挂在那里。他走过去把自己的东西拿了回来:“那有结果吗?”

 

山宗摇头。

 

“声纹呢?”

 

“找不到匹配对象。”

 

“我想也是。”他并不失望,结果在意料之中。

 

跟下属又聊了些轻松点的话题之后,他起身准备告辞:“辛苦你了。我就不打扰了,好好休息。”

 

“工藤前辈。”山宗叫住他。

 

他站住,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黑羽先生这次的情况不容小觑,如果不如实报告,我想……”山宗没把话说完,只是一脸难为的样子,“不过,只要工藤前辈说不想让我这样做的话,我会当这件事没发生过。”

 

工藤新一无动于衷,转身看他时仍是保持着礼节性的淡淡笑容:“黑羽的事我会全权负责,具体情况赤井先生也知道。你要是觉得有什么应该做的,你就去做,跟我的态度如何没有关系。”

 

“早日康复。”关上门前,他又祝福了一句。

 

出医院的路上,他一直保持沉默,黑羽快斗也没再问他什么。然而这一段路让他第一次意识到,他好像已经习惯了生活中有这么一个人,在他突然抛出一个话题时自然而然地接上他后半句话,在别人不理解他的想法时于对方那里得到了回应。就像一面镜子,看着对方反而能更了解自己,有些事情搞不清楚的时候,看一眼彼此,答案就了然于心。就算黑羽快斗不在身边,他好像也能感知到对方就在某处。这段时间他那种时不时的窒息感,就像是被丢到了真空塑料袋里,袋子里空气被抽气泵一点一点地抽走。

 

走到广场时,他们才想起来黑羽并不是开车送工藤来医院的。

 

“坐地铁吧,反正不赶时间。”工藤新一说道。

 

地铁站是城市里大部分人日常必经的地方,忙碌的上班族和学生们来来去去,一站就是一种生活的缩影。黑羽和工藤两位FBI探员不在这些人之中,除了工作需要,他们平常基本不会选择这种交通方式。提出要乘地铁回家,工藤新一觉得大概是自己突发奇想。

 

上个世纪就投入使用的地铁已经有些年岁,轨道与站台之间并没有像其他地区一样装有玻璃门。地铁驶入站点时,能听到明显的金属碰撞和摩擦声。两人下到站台等待了几分钟,工藤新一发现黑羽快斗一直盯着黑漆漆的轨道。

 

“看什么?”他问。

 

黑羽又凝神望了一会才回答:“快来了。”

 

“来了?”工藤新一抬头看不远处的顶部挂着的电视屏幕,上面显示离地铁进站还有不到两分钟,他皱了皱眉,“黑羽,看着我。”

 

黑羽快斗转头看他。

 

“还好吧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头疼吗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黑羽说完又继续看轨道,“我怎么样新一感觉得到的吧。”

 

工藤新一不置可否,抿着嘴也不再说话。空调的风好像有些凉,吹得他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
 

没过多久音乐和播报员的声音响起。车头从黑暗的隧道出现在等待的乘客们的视野里,带出了一节节车厢。车门打开,工藤新一刚想上去,手腕突然被拉住。

 

“黑羽?!” 他差点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动作绊到自己。黑羽快斗拉着他就向出口走,他也没跟对方拔河,只是问他要去哪儿。

 

“不想坐地铁了,人多,太挤。”回头对上工藤新一仍是疑虑和有些担忧的眼神,他又补充一句,“我会呼吸不畅。”

 

刚刚车厢里的确差不多是满座,但还远不至于到要和同厢的乘客抢夺空气的地步。可是考虑到他最近的身体状况,任何奇怪的事都有可能发生,工藤新一一时之间失去了判断力。

 

最后他们还是打了出租车回去。司机很健谈,不断跟他们攀谈,也因为多年与天南海北的乘客交流的积累,从国家大事到家长里短都能聊几句。以往他们碰到这种情况时,都是黑羽快斗来应付,再话多的人也能被他的天花乱坠东拉西扯给搞蒙。但今天,黑羽快斗在他身边坐着,全程心不在焉,只在工藤新一把话题丢给他时才接几句,就像他们回来那天在飞机上。

 

他又产生了那种窒息感。

 

出租车在工藤新一的公寓前熄火。黑羽快斗这几天先住在这里,虽然他现在看起来是恢复了理智,但工藤新一还是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待着。

 

正从口袋里摸钥匙,发现门没关紧,走近后看到了今早被山宗打烂的门锁,工藤新一打了个电话叫人来修,进门扫视屋内。

 

“有人进来过?”黑羽快斗问。

 

“目前看不出来。”所有物件都整齐地摆在原位,地板上也没有踩踏过的痕迹。工藤新一走到卧室,仔细检查了一遍,又拉上窗帘,打开手电筒对着缝隙、角落等地方照。

 

“怎么,找摄像头?”黑羽很快反应过来,“你说的怀疑就是指这个?”

 

“是其中一点。”工藤答,“找到了就证据确凿,但估计已经被拿走了。”

 

“听起来你已经确定他有问题了?”

 

“不,只是很可疑。”

 

黑羽快斗笑了笑,他明白工藤新一是因为听这些话的人是他,才会毫无保留地说出自己即使是还未成熟的推断。

 

“好饿,有东西吃吗?”他自顾自地走到厨房,打开橱柜,里面有几盒Coaca Puffs,是一种很甜的谷粒,一般都是孩子们爱吃。他笑着拿出来,“我都忘了还有这个。”

 

“别吃那个,都过期了吧?”工藤新一走到客厅打开电视,无奈道,“跟小孩子一样,非要买,还放我家里,买了你又不吃。”

 

“那时候不是大侦探你要试着下厨嘛。”黑羽快斗从他手上拿走遥控器,换了个频道,“对自己的感觉不确定,又不好意思让别人来,我只好当你的义务试吃官咯。”

 

工藤新一没接他的话,突然表情严肃:“等一下,调回去。”

 

“没什么好看的……”

 

“黑羽。”

 

他妥协,把电视调回了新闻频道。画面中一片金属废墟,焦黑和浓白的烟往外冒,有几处火星还没扑灭,通过大致形状和结构勉强能认出这是一节车厢。镜头切换到地面,柏油马路上停着几辆救护车和警车,穿着制服的警官维持着秩序,医务人员抬着伤员送到车上。

 

“……今日下午14时左右,地铁L’enfant Plaza站附近发生爆炸,现场初步调查显示铁轨上被安装了数个炸弹,伤亡仍在统计中……2、3、4、5号线暂时关闭。目前,政府还未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……”

 

一阵沉默后,工藤新一看向黑羽快斗:“你别告诉我这只是巧合。”

 

“不然还能是什么?”黑羽快斗耸耸肩,“我又不能未卜先知。”

 

工藤新一自己也没注意到自己露出了悲伤的表情。他回忆地铁站里黑羽说的话,心里不愿去想这意味着什么。知情不报,见死不救,最重要的是,真正的黑羽快斗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情。

 

他有点喘不过气。

 

“新一,”黑羽握住他的肩,看不出丝毫心虚地望着他的眼睛,“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 

他回望他,眼前的确是活生生的黑羽快斗在跟他说话。凭借这么多年对搭档的了解和自己的洞察力,一眼看出对方是不是在正常状态,他有这个自信做到。但他又不知道该不该考虑那个万一——要是连他都分辨不出来了呢?

 

他强迫自己冷静:“走吧,去现场。”

 

黑羽快斗拦住他:“你去干嘛,这事儿不一定归FBI管。”

 

“也不一定不是。”工藤新一晃了晃震动起来的手机,歪了歪头,“来不来。”

 

 

 

事件发生的地铁站算是人流量很大的地方,外面围了些人拿着手机在拍照,入口处拉了封条。穿过人群,警员拦下他们,工藤新一翻开证件,黑羽快斗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打开。警员看了两眼,叫了声长官,放了行。

 

走出几步之后,工藤新一才说:“拿了谁的?那不是你的证件。”

 

“John Smith先生。”黑羽快斗把贴在表面的纸撕下来,念出了原本的文字,“借用一下,待会就还回去。我自己的大概得补办一个了。”

 

工藤新一久违地发出一声真心的笑。虽然也算是加入了FBI这种官方机构,但黑羽快斗就是黑羽快斗,绝不会因为外界的改变而改变自己,也绝不会被任何条条框框锁住手脚。刚刚这种熟悉的对话,竟让他恍惚间以为什么糟糕的事都没发生过。

 

“我去里面看看。”

 

黑羽快斗忽然转了方向不再和他并肩走,他望向前方,戴着标志性针线帽的人站在那里。

 

他走过去打招呼:“赤井先生。”

 

赤井秀一微微颔首,没有谈起爆炸,问了个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题:“没事了吗?”

 

他顿了顿,点头:“我没事,本来就不是很严重。”

 

“他清醒了?”

 

刚才稍微轻快起来一点的心情又像被针扎破的气球一样消去了,要说出的话让他心烦意乱。工藤新一正色道:“不知道,大概没有。目前来看,他是被人注射了什么磁性物质,但是体检查不出问题,而且我总觉得这个东西好像有自我学习能力一样,会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,现在看起来的清醒,只不过是它从活跃状态又进入了潜伏期……”

 

他想到什么:“这样的话好像就能解释为什么检查不出来了?比如血检只能分析出血液中存在的物质,如果这个东西能控制物质流动的话,自然是查不出了,这也是为什么他之前的重伤,还有肩上的枪伤这么快就痊愈。如果我猜的没错,这个东西不是那么好清除的……”

 

工藤新一突然停住,发觉自己一不小心在上级面前说了一堆听起来就像科幻故事的话,但赤井秀一并没有嗤之以鼻或直接否定他,反而表示赞同:“有道理。”

 

“先不说这个了。”他瞥见黑羽快斗在朝他走来,“这次爆炸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新闻你看到了吧。”赤井秀一手上拿着一个透明证物袋,“没有报道的是这个。”

 

工藤新一接过来,在看清楚的那一刻瞳孔骤然缩紧:“这是……”

 

袋子里是一个9㎜口径弹头,表面遍布划痕,还能看到凝固的血迹,明显是已经使用过的。这种子弹很常见,乍一看只是一个普通的弹头,但其顶部的涂漆很引人注目——那是一种非常特别的银色,跟普通金属的那种银不同,是在一堆子弹中也能一下子找出来的颜色。

 

工藤新一对此再清楚不过了,因为这是只有他才会用的子弹。

 

无论是侦探时期还是加入FBI之后,除了练习之外他都很少开枪,更不用说打中什么活体了。此时手中的这颗子弹是他什么时候、在哪里打出的,他只想到了一种可能。

 

“这是在哪里发现的?”他尽量忽略掉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出来的记忆。

 

“炸弹下面。”赤井秀一显然也明白问题的严重性,“很小心没让它炸飞,生怕我们看不到。”

 

还没从回忆里挣脱,已经走到工藤新一身边的黑羽快斗紧抓住他的手,神色不悦,甚至可以说很生气:“你不该来的。”

 

他有些茫然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这炸弹有问题。”黑羽冷笑一声,目光如炬地看着赤井,“建议你还没搞清楚状况不要随便叫别人来。现在好了,想走也走不了了。”

 

被下属这样顶撞,赤井秀一也不见任何恼羞成怒的意思,依旧是淡淡的语气:“什么意思。”

 

“炸弹里安装了病毒或者细菌,具体是什么我暂时看不出来,但绝对是某种病原体,不然这么做毫无意义。”黑羽快斗语速飞快,“如果不想扩大感染,马上叫CDC的人来,封锁整个地铁站。不,我看现在这个情况,封锁整个华盛顿恐怕都不够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你确定?”

 

赤井和工藤同时问道。

 

“信不信由你。”黑羽转头看工藤,“你知道如果不是有百分百的把握我不会随便乱说。”

 

工藤新一看了他两秒,也说道:“赤井先生。”他把证物袋塞回对方手里,“再加上这个,黑羽说的非常有可能。”

 

赤井秀一没发表意见,眼神在他们俩的脸上扫过,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,走到一旁。

 

黑羽皱眉,视线从赤井的手上转回来:“那是什么。”

 

“子弹。”工藤神色凝重,“我的。”

 

他没做过多解释,很了解自己的搭档虽然不专攻推理,但总是一点就通。他捕捉到黑羽快斗眼中一闪而过的波动,事件在他脑海中联系起来,微微睁大了双眼:“难道对你做出这些事的人也跟这个有关?”

 

黑羽快斗松开一直紧抓着工藤手腕的手,转身侧对着他:“不知道。”

 

工藤新一叹口气:“算了,反正如果事情真如你所说,自己的生死都顾不过来,我可能也不需要考虑这些了。”

 

“我没骗你。”黑羽快斗知道他在演,“我不会被感染,也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,你要怎么做?”此时此刻,工藤新一有些新奇地发现他竟真有种尘埃落定一身轻松的感觉,“现在离开这里恐怕是晚了,那么你是有抑制剂还是有解药呀黑羽先生?”

 

黑羽转过脸盯着他。

 

“看着我干嘛,”工藤歪头,浓密睫毛下的双眸睁得圆圆的,像蓝宝石,“用眼神治疗呀?”

 

他还想调侃,忽觉自己的后脑被扣住,黑羽的脸在眼前放大,两片温凉的唇瓣贴了上来。

 

没有更进一步,对方很快放开了他。

 

“别做这种表情。”黑羽快斗收回手时摸了摸他的耳朵,完全就是在一起很久之后的情侣之间才会做的动作。工藤新一愣在原地,大脑有点当机,回过神来时发现赤井秀一已经打完电话站在他们旁边了。

 

他噌地红了脸。完了完了,肯定被看到了。念头一出来他又觉得自己的想法有哪里不对,但又不知道到底是哪儿不对。他慢慢抬眼去看赤井秀一的表情,但上级脸上还是淡淡的那副样子,说不出他到底是看到了还是没看到。

 

“各部门已经在行动了。出入华盛顿的各种交通都被暂时叫停,各大医院组织的医疗队已经赶往出界站点。为了不引起恐慌,还没有对公众说明具体原因。CDC的人也马上就到,这里的所有人都需要进行检查,FBI负责警戒和维持秩序。”赤井秀一交代一番,停了停又说,“你们俩,注意场合。”

 

旁边黑羽快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工藤新一的耳朵红到滴血:“好、好的。”

 

接下来的事情就像赤井秀一说的那样发展。医务人员采取了每个人的血样和口腔拭子等分成两份,一份现场检查,另一份带回实验室做详细检测。等所有人排查完毕、检测结果出来,估计还需要不少时间。期间查看网络论坛,已经有人对现在的状况做出了不少猜测,此时只有祈祷别是什么难对付的疫病才好。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

#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我已经放飞了,这么严肃的场合你们在干嘛,唉。

不过要是没这么一出,这俩人大概会是这样的——

黑羽快斗喜欢工藤新一。

工藤新一喜欢黑羽快斗。

这两件事,整个FBI上上下下没有谁不知道,除了两个人——

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本人。

#朋友跟我说:“你就不能写些简单轻松点的吗!”,我:是是是确实轻松点好。结果脑子里越想越黑暗复杂风云诡谲,虽然我大概是写不出那种感觉。而且最近这种情况,写这个剧情感觉怪怪的不太好,所以这篇就先这么着吧qwq

评论(16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